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

2012-05-26 家樂福電信到底好不好?

要不是為了0月租,我還真不想去辦家樂福電信。
最近想辦個門號給媽媽使用,家人外出,有個門號,聯絡也方便。
但這個門號,有幾個考慮的點:
1.我家因為社區地形的關係,只有中華電信有訊號,其他業者的訊號都是非常微弱,PHS雖然有訊號,但...甭提了;多年前,我的台哥大門號拜了5年的天公,向反應多年,依然沒有改善,只得到標準的官方回覆。
2.母親大人很少講電話,這門號應該也是接聽居多,月租費當然越低越好。

看來看去,似乎只有家樂福電信符合我的考量點。
1.家樂福電信採用中華電信訊號。
2.家樂福電信有0月租方案,沒打不用繳錢,不綁約,可隨時退租。
不過,爬文發現,網友有反應家樂福電信的一些狀況,讓我有點怕怕的。
在沒有其他選擇下,就決定今天晚上就前往家樂福申請一個門號。

結果~在很蝦的狀況下,我辦了2個門號。
 左邊的是0月租的門號,右邊的是300元預付卡門號。
明明是2張不同包裝,不同風格的SIM卡,竟然會讓店員看錯、拿錯。

事情是這樣的:
晚上我到家樂福,走到電器部門,家樂福電信的櫃檯。
先詢問店員A小姐,有關家樂福電信0月租的辦理限制,與退租問題。
得知:
1.每人可辦理1組0月租的門號。
2.辦理後,3個月後,才可以辦理退租。
3.辦理0月租門號,要繳$300元費用,但門號內會有$350元的金額可撥打。
4.$350元打完後,才會寄送帳單。
上述幾點都很符合我的考量點,所以我向A小姐表明要申辦家樂福電信0月租門號。

很瞎1:
我主動拿出身分證、健保卡給A小姐影印。
接著A小姐在電腦上,開啟辦理家樂福電信的網頁,開始著手辦理。
然後A小姐在填資料的網頁上點選了要挑門號的欄位,出現了很多號碼的視窗,讓我挑門號,此時我挑了1組尾數446的號碼,填資料網頁上的門號欄位就帶入那組446的號碼。
A小姐開始看著我的身分證,依序在網頁上填上我的基本資料。
A小姐從抽屜內的1疊SIM卡片中,取出1張SIM卡片,這1疊卡片都是有塑膠套包起來的SIM卡,同上圖右邊的卡片。
A小姐將卡片放在桌上,刷讀有晶片那面上的條碼。
A小姐要送出資料,才發現剛剛我選的446門號已經被取走了(可能是輸入資料時間太久,同時間被別人選走了),要我再重選另1個號碼。
天啊~妳選號後,才輸入資料,都過幾分鐘了,號碼當然被別人選走。

很瞎2:
A小姐將資料送出,產生申辦門號資料文件,列印該文件。
突然A小姐告訴我,她多印了1份文件,問我要不要。
廢話,這是我個人資料耶,我不帶走,難道留給別人嗎?

很瞎3:
接下來,A小姐要我在第1份文件上簽名,第2份文件就拿給我。
然後A小姐用事務機,將第1份文件掃描為PDF檔案,在剛剛申辦網頁上,上傳有我資料的PDF檔案到系統。
A小姐將這張SIM卡片包裝後(如第2張圖),拿給我,要我前往櫃檯繳$300元。
我請老婆拿到櫃檯付錢,老婆剛走到櫃檯,A小姐突然的也跑到櫃檯邊。
A小姐說:"等一下,她弄錯了,這個不是我要辦的門號"。
正當我一頭霧水時,A小姐拿回包裝好的SIM卡片,走到電腦旁,A小姐說:"這是預付卡的門號,我要辦的0月租是另一種SIM卡片才對"。
說完她從抽屜中拿出另一張SIM卡片,並且將這張預付卡放回抽屜中。
啥?這是啥狀況?資料送出,都要繳費了,妳說弄錯了?那剛剛送出的資料?這個門號?這張預付卡?會不會有被冒用的問題?

很瞎4:
我問A小姐,剛剛那張預付卡,不是有填上我的資料,送到系統,這樣會不會有問題?若日後買這張預付卡的人,系統上是我的資料還是別人的資料?
我問了一堆問題,A小姐說:"沒有問題,請放心,我保證沒有問題"。
靠~最好妳保證有效,辦個門號妳可以錯這麼多次,妳要我怎相信妳,若這門號有違法的事,系統上登記得是我的資料,那我不是欲哭無淚。

很瞎5:
A小姐一直說沒有問題,一邊說,一邊將我手上第2份(多印的那份)文件拿回,很快的撕毀成碎片,第1份(辦理錯誤)文件也很快的撕毀成碎片,並且強調沒有問題,資料很安全,沒有送出。
靠~靠~靠~妳現在是很順手的在湮滅犯錯的證據,妳突然的舉動,讓我很傻眼,還來不及阻止,妳就已經撕成碎片。

很瞎6:

接著她開始重新開啟網頁,填寫我的個人資料,並要我重新選另1個門號。
我已經沒啥心情選號碼,隨便挑一個號碼後,我又問了幾個問題。

突然,A小姐說:"你不要跟我講話,你害我忘了列印,又要重打了"。
靠~北~邊走勒~妳忘了列印,跟我有啥關係?是妳做錯在先,我當然要問個清楚,這可是有關我個人資料權益的事。

很瞎7:
A小姐再度重新輸入我的資料,我又再度選了個號碼,並看著A小姐將月租用的SIM卡條碼刷讀到系統上。
接著A小姐一樣將文件印出,我簽名,她再度掃描為PDF檔案。
A小姐在電腦上示範,將之前掃描給預付卡用的PDF檔案刪除,並保證沒有問題。
拜託~這只是刪除電腦上留存的PDF檔案,妳剛剛是將這個檔案上傳到家樂福電信的系統上,是系統耶,關這台電腦屁事,妳當我笨蛋嗎?

很瞎8:
A小姐這次完成了全部的步驟,我拿著月租型的SIM前往櫃檯付帳,A小姐也來到櫃檯。
A小姐拿起放在櫃檯的1大本文件,翻了翻,刷讀了上面的的條碼。
可是~我看到收銀機上的客顯器出現"月租100"的字樣,可是我是要辦0月租才對。
我當下、立即、馬上向A小姐反應,她看了看大本文件上的條碼,嘴上還說沒錯。
收銀機印出發票,A小姐看到發票上,確實不是印0月租的字樣,趕緊打電話詢問。
電話那頭的人員,似乎是說,作廢發票,重打1張之類的話術。
A小姐在大本文件上仔細的找尋,終於刷讀正確的0月租的條碼,我拿到的發票上印有"終身0月租SIM卡"的字樣。
不會吧~前面這麼多錯誤,妳連結帳刷條碼也會有錯。

雖然辦好了0月租的門號,我左想右想,覺得很不妥。
我決定,寧可花$300元,將這張預付卡買下來,也不要被別人買走,後端系統卻是記錄我的資料,那日後有爭議、有任何問題,我不是要花更多的時間、精神、金錢去跟警察解釋,甚至要提出相對應的證據。

我跟A小姐表明,我要買下剛剛那張預付卡。
A小姐又跟我說明了一堆沒問題、請放心...之類的話術,但我才不相信。
我只想,挑門號,付錢,走人。

這種一連串的錯誤,誠摯的希望家樂福電信能夠加強人員的教育訓練。
算了,0月租若有問題,最多不用,應該也不會收到帳單才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